調查處長「查私菸」密令LINE截圖流出! 群組提醒幹部:保持低調、否則屍骨無存

▲國安局涉及非法團購免稅菸,調查局暗中蒐證,當場人贓俱獲,將多位國安局人員送往北檢偵訊。(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國安局非法團購免稅菸,由於本案牽連甚廣,鎖定偵辦的對象又是國安局,調查局新北市調處本月上旬接獲立委黃國昌檢舉時,態度非常謹慎,處長蔡文郎不但跳上第一線親自操刀主持專案會議,且僅讓極少數核心同仁知道案情,在執行任務前幾小時,更在LINE群組向核心幹部提到:「本案太過敏感了,再次提醒各位同仁繼續保持低調,持續保守祕密!否則會被反噬得屍骨無存!」

蔡文郎擔心遭反撲,保密工作做到滴水不漏,連向調查局局本部立案也相當謹慎。本刊調查,新北市調處第一時間向局本部回報時,並未提到有國安局人員涉及非法團購大量免稅菸,僅以查緝私菸為由,向經濟犯罪防制處立案,一來降低案件敏感度,二來也可免於向負責專辦公務員涉弊的局本部廉政處立案,以免核心案情全盤托出,導致查緝國安局涉案的內容遭外洩。

蔡文郎是辦案高手,曾任經濟犯罪防制處副處長及通訊監察處長,後來升任高雄市調處長及新北市調處長,歷練完整。(翻攝臉書)

除了立案過程謹慎,執行前夕,蔡文郎還多次沙盤推演各種狀況,派人全天候監控暫放免稅菸的華膳倉庫4樓。值得一提的是,總統返台的前3天,該批菸品突然被搬到1樓,差點讓新北市調處幹員嚇破膽,深怕菸品可能從華膳的2個出入口被偷偷運走。

調查局新北市調偵辦國安局免稅菸案保密到家,處長蔡文郎在LINE群組,提醒同仁小心,以免被反噬到屍骨無存。

本刊調查,新北市調處為了避免風聲提前走露,連支援辦案的桃園市調處人員在勤教前也不知詳情,果然殺得老大哥國安局猝不及防,連帶也讓身為情治首長的調查局長呂文忠,遭質疑究竟何時才知案情全貌,直到總統抵達前一刻,才由調查局副局長林玲蘭悄悄告知國安局長將偵辦此案。


更多鏡週刊報導
【國安私菸風暴1】吳宗憲55人團購Excel檔遭扣 內藏900條大戶
【國安私菸風暴2】學長拗學弟超買 特勤5大私菸群組曝光
【國安私菸風暴3】消失的169條菸找到了 藏身總統專機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