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立體灰三角」易誤認馬路!工廠自認「沒違法」不願花錢改 公所:盡力協調

記者李忠憲、陳韻如/台中報導

潭子、豐原交界的路口一面圍牆有著超立體的「深灰三角」牆面,讓用路人以為是馬路,有民眾擔心有人會直接衝撞牆壁,急著向民代反映。原來,該牆面屬一間工廠所有,廠地遭徵收當道路後重新砌牆上漆。對此,潭子區公所26日表示,目前除已先請交通局在外牆外設置圍欄外,另也已派工設置反光箭頭標誌,今天就會完成,以維護用路人安全。

▲▼路口圍牆畫得超像馬路,民眾急通報防撞。(圖/翻攝Facebook/張瀞分)

▲路口圍牆畫得超像馬路,民眾急通報防撞,而區公所希望業者能重新粉刷牆面,但遭拒絕。(圖/翻攝Facebook/張瀞分)

市議員張瀞分25日在臉書PO照表示,下午當地里長接到鄉親反應,在豐南街240巷盡頭,與潭子區祥和路交叉口,一處圍牆的圖案太過立體,晚間容易誤導駕駛人撞牆,希望路過民眾多加注意,而畫面一PO出立刻引來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沒注意看的話應該會撞上去」、「我也看成路了」、「這穩撞的」。

對此,潭子區公所26日赴現場了解,發現該圍牆屬於一旁宮場所有,目前也已派員加強現場安全維護,並積極與工廠溝通,希望能重新粉刷,以免用路人發生危險。

據了解,該工廠日前疑似被徵收一半土地做道路,引起業者不滿,而如今新牆才剛建造完畢,又要重新粉刷,業者表示,個人的觀點都不太一樣,且自己並沒有違法,「怎麼可能又再花錢改」。

面對業者回覆,潭子區公所則表示,如果業者願意出具同意書,也可由里長協助,運用公費彩繪該面牆,會持續與里長跟業者溝通。

【更多新聞】

大熱天吃麻辣鍋...被瞄一眼他秒爆怒!端滾燙火鍋狂毆猛砸 超療癒結局曝

勾美女醫「交疊19回」...戰遍兩岸15大城!名醫當庭羞憶壞壞全程 正宮臉綠

快訊/花蓮10多名惡煞當街互砍!1男慘遭西瓜刀斷指 滿身血急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