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輕功上樹看積水!陳其邁6月南下早就教「用伸縮桿」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4日上午到前鎮區視察登革熱疫情,突然一個箭步爬上約3層樓高的路樹,引起現場驚呼連連。事後,韓國瑜受訪時表示,他擔心有死角,結果爬上去一看,果然有很多樹洞,已要求防疫人員處置。事實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6月19日南下陪韓國瑜視察時,疾管署就曾準備相關器材,教導可用伸縮桿和攝影器材來探看高處積水的情況。

韓國瑜24日帶隊到前鎮區視察登革熱防疫作業,途中行經勞工公園時,一聽市府官員報告「樹洞等積水處會用發泡棉處理…」,二話不說就躍上路樹抽查,讓底下媒體、隨行人員措手不及。當時隨扈眼見市長愈爬愈高,頻頻急喊「市長小心!」好在韓國瑜查探完畢後,隨即帶著笑意緩緩爬下,安全落地。

▲▼韓國瑜爬樹。(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一個箭步登上路樹,要檢查樹洞有沒有確實防疫。(圖/記者賴君欣攝)

其實,陳其邁6月16日南下陪韓國瑜視察登革熱時,除了討論疫情爆發原因,疾管署也親自介紹新的防疫利器。疾管署官員表示,這項新利器是利用攝影伸縮桿加裝一個內視鏡,再經由WiFi連接到手機,就可以直接來探看樹洞或高處有無孓孑。

當時韓國瑜聽完給予高度肯定,不僅大讚「哇!好聰明好聰明,好聰明的辦法」,還特別詢問「這是何時研究出來的辦法?」疾管署官員回答,這是去年研究出來的;讓韓國瑜聽完又大為讚許了一番。

▼陳其邁6月南下陪同視察登革熱疫情時,疾管署就曾教韓國瑜用伸縮桿查探高處狀況。(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   。(圖/記者賴君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