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4架幻象戰機伴飛總統專機曝光 護送蔡英文進入台灣領空

記者陶本和、呂欣玫/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1日展開為期12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加勒比海友邦,並過境美國紐約、丹佛。蔡英文此次出訪搭乘的總統專機,出發時是由4架F16戰機伴飛,22日返抵國門時,空軍則是出動4架幻象戰機,護送專機回到台灣領空。

蔡英文11日中午出發前往首站紐約時,由空軍第五聯隊出動4架F16戰機伴飛,不過當時因天候不佳,加上氣流不穩定,導致不同於過去伴飛,戰機並未太靠近總統專機,但仍順利完成護送專機離開台灣領空的任務。

蔡英文是在22日中午12時32分搭乘總統專機返抵國門,在進入台灣領空時,專機由4架幻象戰機伴飛,不同於出訪時天候不佳、雲霧濃厚,回台時的天空萬里無雲,已成功護送蔡英文回台。

蔡英文抵台發表發表返國談話時表示,她此行訪問加勒比海友邦,過境美國紐約與丹佛,跟友邦們就族群與民主化議題,進行經驗交換,也感受友邦雖然經濟規模還在發展當中,但民主制度都發展下來,友邦們在國際上繼續聲援台灣,使得台灣議題也得到關注,「我們珍惜這樣的朋友」。

▲蔡英文回台,總統專機由4架幻象戰機伴飛。(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總統專機由4架幻象戰機伴飛。(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