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進「惡魔島」超級監獄 毒梟矮子餘生…牢房裡關到死

▲墨西哥錫那羅亞州(Sinaloa)毒梟與警方槍戰。/錫那羅亞州當地最大的毒梟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大毒梟古茲曼,2017年被引渡至美國受審。(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曾有兩次越獄成功紀錄的世紀毒梟「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日前在美國遭判終身監禁後,19日被送到有「落磯山的惡魔島」(the Alcatraz of the Rockies)之稱的科羅拉多州超高度安全管理監獄服刑。現年62歲的古茲曼,餘生都將在這座監獄裡度過,恐怕插翅也難飛。

古茲曼是墨西哥最惡名昭彰的錫納羅亞販毒集團(Sinaloa Cartel)前首腦,自1990年代崛起以來,走私了大量古柯鹼、海洛英、冰毒或大麻入境美,並起涉入多起暴力謀殺案。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17日依毒品、洗錢、非法持械等10項罪名,宣判古茲曼終身監禁,並外加象徵性的30年額外刑期。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監獄管理局(BOP)發表聲明證實,古茲曼目前已經被關押在佛羅倫斯超高度安全管理監獄(ADX),地點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中部的佛羅倫斯鎮(Florence),距離丹佛約185公里,就位在落磯山脈山腳下。

這座最高規格監獄啟用於1994年,關押約375名重罪犯。未來,古茲曼將會與其他囚犯一樣,每天有23小時必須待在警衛森嚴的單人牢房中,僅有一道向上傾斜的窄窗讓他能看見天空。

古茲曼的牢房預計會裝有一部電視,專門讓他進行宗教或教育服務。在這座監獄中,每天至少會進行六次點名,囚犯離開牢房都得有獄警護送,確保囚犯沒有辦法以任何形式對社會產生威脅。囚犯一旦被關進入這座「超級監獄」,幾乎不可能越獄成功,因此這裡也被外界與知名的惡魔島監獄相提並論。

惡魔島正式名稱阿爾卡特拉斯島(Alcatraz Island),是一座位於舊金山灣內的孤島,因為周邊海象惡劣,是一座被認為幾乎不可能逃脫的監獄;官方聲稱,從未有囚犯從惡魔島逃脫,僅有5人被列為「失蹤,可能溺斃」。惡魔島目前為舊金山市的知名觀光景點,同時也是美國國家名勝之一。

▼位於美國科州佛羅倫斯的超高度安全管理監獄。(資料照/路透)

▲▼美國科羅拉多州佛羅倫斯超高度安全管理監獄。(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