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曉穎父親6月致函「提4大解決方案」 盼港府以「特別態度」處理個案!

21歲香港網紅潘曉穎被20歲男友陳同佳殺害。(圖/翻攝網路、當事人臉書)

▲港男陳同佳在台灣殺害懷孕女友潘曉穎。(圖/翻攝網路、當事人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9日露面宣布,《逃犯條例》已壽終正寢,不過最初的導火線「潘曉穎一案」,她卻始終未做出圓滿的處理。潘曉穎的父母在今年6月時,再度致函給香港政府,並且提出4個解決方案,希望林鄭月娥能以「特事特辦」的態度來處理該案。

港男陳同佳去(2018)年2月的情人節,在台灣涉嫌殺害懷孕女友潘曉穎,並且裝入行李箱棄屍草叢,手法十分兇殘。此事屆滿一年,香港保安局就提出,建議修訂《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希望藉此堵塞漏洞,保障社會安全。

不過,香港《逃犯條例》一提出,立刻引起社會大眾不滿,紛紛走上街頭抗議。事後,雖然林鄭月娥已停止修例,但一直沒有提出如何解決陳同佳在台灣殺人案的後續問題。綜合港媒報導,案發後,潘曉穎的家屬多次致函及與特區官員會面,但仍然沒有下文。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林鄭月娥停止修例,但卻遲遲沒有解決潘曉穎一案。(圖/路透社)

隨後,潘曉穎的父親又在今年6月再次致函給港府,內容提出4大解決方案,包括以「單次個案處理」的方式,賦權香港法庭審理單一個案、港府以「行政指令方式」單次移交疑犯、賦予香港法庭域外法權、勸說疑犯到台灣自首等建議,希望林鄭月娥能將該案圓滿解決。

此外,家屬在信件中稱,對女兒遇害一事一直無法釋懷,希望林鄭月娥能在修例引發的重大爭議後,考慮各種方法再次盡力為女兒討回公道,預計嫌犯陳同佳最快可能在今年10月就會獲釋,希望特首、律政司司長及保安局局長能夠在立法會休會前完成相關程序,「這是我們唯一的要求」。據《香港01》報導,針對此事,保安局17日回應,政府與受害人家屬聯繫的相關內容不宜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