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家用瓦斯短缺!少年臉中52發橡膠彈...「16發卡眼睛」慘失明

▲委內瑞拉正值燃料短缺問題,16歲少年查孔(Rufo Chacon)在抗議過程中被警察擊中眼睛。(圖/翻攝自推特/Gala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因不滿家用瓦斯短缺,委內瑞拉聖克里斯托瓦爾市(San Cristobal)市民2日走上街頭示威抗議,卻遭到當地警方無預警以「橡膠子彈」鎮壓,導致其中一名16歲少年臉部中了52發子彈,雙眼因此失明。事後,委國政府在事故報告中譴責2名涉案警察,將對2人不當行為進行判決。聯合國也對此痛批,「委國政府根本侵犯人權!」

根據CNN報導,16歲的查孔(Rufo Chacon)當天與母親亞德麗安娜(Adriana Parada)及14歲弟弟阿德里安(Adrian Chacon)一起參加抗議行動。當警方朝示威群眾發射橡膠子彈鎮壓時,多達52發子彈直接擊中他的臉,其中16發更是直接飛入他的眼睛,當場造成他血流如注,送醫急救後雙眼失明。

替查孔治療的醫生指出,他們只能盡力移除查孔眼睛裡面的子彈碎片,至於臉上及頭部的碎片,有些因為實在卡得太深,無法接觸到也難以取出來,因此擔心日後他仍會有傷口感染的風險。

▲ 查孔在抗議行動中了52發子彈,失去雙眼。(圖/翻攝自Portal información de noticia de venezuela y el mundo粉絲專頁)

查孔悲痛的表示,自己已經漸漸忘記了顏色,「我希望能恢復視力,此時內心充斥著各種感受,在醫院大哭一場後,我現在還是很難受、想哭,但我不能再哭了…」

查孔也提到,「政治家們全都是騙子!法律應該是為了保護人民而訂,但在這裡,法律卻對人民發動攻擊,這是完全相反的。」

對此,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蜜雪兒(Michelle Bachelet)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委內瑞拉「已經侵犯了所有人權的形式」。隨後,當局也發布一份事故調查報告,內容提到,員警們當時在沒有做出任何警告的情況下,就突然對民眾進行粗暴的鎮壓。整個鎮壓行動共導致3名未成年抗議者受傷,其中包含失去雙眼的查孔,還有他的弟弟阿德里安,頭部因為被警棍狠狠敲擊而受傷。

▲ 查孔的母親對於兒子身受重傷,相當心痛。(圖/路透)

目前2名參與鎮壓行動的員警,已經被依殺人未遂、使用武器不當、殘忍對待等罪行遭到起訴,正在等待進一步判決。

據悉,委內瑞拉西部的安第斯地區(Andean Region)長期因為反政府而躍上國際版面。從2014年起,該一帶就陸續發生過各種大大小小的暴力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