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行刑隊闖進家…委內瑞拉「法外處決」年輕人 UN:近7000人被殺

▲▼委內瑞拉一名警方情報局武裝人員在加拉加斯街頭站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警方武裝人員在首都加拉加斯街頭站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4日在一份報告中指出,委內瑞拉政府動用暗殺小組謀殺異議人士,再將現場布置成拒捕遭擊斃的樣子,一年半內有將近7000人遇害,且幾乎都是年輕男性。

報告中引述委內瑞拉政府提供的統計數字,2018年一整年共有5287人在維安行動中因為「反抗公權力」而遭擊斃,今年1月至5月中也有1569人因類似原因喪命。

聯合國認為,在這6800多名死者中,恐怕有許多人是遭委內瑞拉安維安部隊法外處決。根據其中20名遇害者的家人回憶,委內瑞拉特別行動隊(FAES)身穿黑衣闖入屋內,搶奪財物並攻擊婦女,有時甚至將女性的衣服扒光。報告中說,「他們會把年輕男性和其他家庭成員分開,然後射殺他們。」

報告中提到,特別行動隊成員會把現場布置成犯罪現場,例如刻意放置槍械或是毒品栽贓,並朝牆壁和天花板開槍,營造出警匪對峙和嫌犯「拒捕」的假象。報告中形容,這是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為了剷除異己而進行的策略。

巴舍萊上月親自走訪委內瑞拉,並將於5日將報告提交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委內瑞拉政府則針對此報告發表一篇書面回應,稱該報告是對該國人權情況的「具選擇性和公然不公平版本」,並批評報告「欠缺客觀性消息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