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全國出國前 請記得帶「家庭醫師」去旅行

▲安南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蔡忠紘指出,疫苗最佳效力需2至4周,民眾應提前規劃注射,才有最佳保護力。(圖/記者林悅翻攝)

▲安南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蔡忠紘指出,疫苗最佳效力需2至4周,民眾應提前規劃注射,才有最佳保護力。(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暑假到來,除了學生族群之外,不少民眾也會趁此長假,全家大小一同出國旅遊,但在出國旅遊之前,如果沒有做好事前準備,不了解當地疫情,或是忘了帶必備藥品出門,就可能會在旅途中發生狀況,輕則掃興,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影響身體健康。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家醫科主任蔡忠紘醫師表示,要出門旅遊之前,除了找好旅行社之外,也記得同時找「家庭醫師」做旅遊諮詢!蔡忠紘醫師說明,目前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的監測資料顯示,近期的國際疫情有:1、登革熱:東南亞國家及馬爾地夫;2、屈公病:泰國、馬來西亞、印尼及馬爾地夫;3、茲卡病毒:東南亞、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部分國家;4、腸病毒:中國大陸、香港、韓國、日本及新加坡;5、流感病毒:南半球國家如:澳洲、紐西蘭、南非及智利;6、麻疹:越南、泰國、菲律賓、烏克蘭、羅馬尼亞、法國及波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上述的疫情,都可以在出發前先到家庭醫學科門診做旅遊諮詢,無論是疫苗施打、防蚊措施的使用、或是一些常備藥物的開立,都可以在家庭醫學科醫師的全面看診評估之後,給予最好的建議,也就是「國際旅遊處方箋」。除此之外,針對一些旅遊常見問題如:高山症、暈船、暈機、時差,或是針對特殊族群如孕婦或慢性病患的旅遊注意事項,也都可以交給家庭醫學科醫師協助。

蔡忠紘醫師強調,因為疫苗接種後需要一些時間,抗體才會到達有效濃度,所以建議民眾應於出國前2到4週就到家庭醫學科門診先做旅遊諮詢。除此之外,也可以上網至疾病管制署網站了解國際疫情與注意事項,再到門診與醫師討論。在家庭醫師的專業協助之下,可以讓您的旅途更無負擔,少了健康的威脅,更能好好放鬆享受當地的美麗風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