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下班課注意!雨勢升級 北北基14縣市豪、大雨特報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12)日大台北、南投地區及桃園至屏東、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溪澗及下游河川戲水請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

【16:26更新】氣象局16 時20 分針對「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15分止。氣象局提醒,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請進入室內,遠離山頂、屋頂、涼亭、獨立樹下、溪流或水塘,位於空曠區域應蹲下降並盡量減少與地面接觸的面積。切勿在河流、溪澗或低窪地區逗留。

大雷雨示警區域:
新北市:三峽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雷雨。(圖/氣象局)

▲大雷雨即時訊息。(圖/氣象局)
 

【16:12更新】中央氣象局15時50分發布,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12)日新北市、南投縣及雲林、桃園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北市及苗栗至屏東、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溪澗及下游河川戲水請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

豪雨特報: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南投縣、雲林縣

大雨特報:台北市、宜蘭縣、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15:40更新】
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15分止。氣象局提醒,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大雷雨示警區域:
台北市:信義區、大安區、文山區
新北市:中和區、永和區、新店區、三峽區、土城區、深坑區、烏來區
桃園市:大溪區、復興區

▲▼大雨,下雨,雷陣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大雨示意圖。(圖/記者屠惠剛攝)

根據氣象局預報,今天台灣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午後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易有較強陣風,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氣象局指出,明(13日)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今、明兩天東部(縱谷)及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