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鋼構違法回填10多公頃農地 遭市府重罰30萬

▲世紀鋼構在農地違法回填營建廢土堆置材遭重罰。(圖/記者楊熾興攝)

▲世紀鋼構在農地違法回填營建廢土堆置材遭重罰。(圖/記者楊熾興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聯合小組11日針對股票上市世紀鋼構公司購入10餘公頃農地違法回填使用,依違反區域計劃法祭出30萬元重罰,並限期恢復原貌,若1個月後仍不改善將連續處罰並移送法辦。

▲桃園市府聯合小組對世紀鋼構違規填土面積範圍作確認。(圖/記者楊熾興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府聯合小組對世紀鋼構違規填土面積範圍作確認。(圖/記者楊熾興攝)

桃園市議員歐炳辰接獲居民陳情,世紀鋼構公司為擴廠所需大量搜購低窪農地,並以營建廢土非法回填墊高農地,再以瀝青覆蓋堆放大量鋼材,不但破壞了原有農路和排水系統,更造成金湖里、廣興里居數百戶飽受淹水之苦。

▲歐炳辰要求市政府單位追查世紀營建廢土來源和流向。(圖/記者楊熾興攝)

▲市議員歐炳辰要求市政府單位追查世紀營建廢土來源和流向。(圖/記者楊熾興攝)

桃園市政府地政、水務、農業、環保等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就世紀違法使用用農牧地、水利地進行比對查察,發現廣興里埔頂段等多筆土地超過10公頃以上農牧用地,均遭其違法回填,並作為堆置鋼材之用,違反區域計劃法21條,處以30萬元罰款,並停止非法使用和限期恢復原貌,含清除回填土方,若1個月後拒不改善除可連續處罰外,亦將移送法辦。

歐炳辰也針對世紀鋼構以營建廢土回填,造成中山路和民宅2度淹水,卻未提供土方來源和流向亦未申請更是違法,要求市府單位繼續追查,不要讓違法廠商繼續危害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