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無照無人機飛行三寶充斥 屏科大開無人機考照培訓班

▲屏東科技大學10日開辦高中職教師暑期研習營「無人機考照培訓班」。(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科技大學10日開辦高中職教師暑期研習營「無人機考照培訓班」。(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科技大學為推展高教深耕與高職教育無縫接軌,強化教職人員增進專業技能提升教學品質,規劃辦理高中職教師暑期研習營「無人機考照培訓班」活動,於10日在綜合大樓3樓博雅講堂舉行開幕儀式。

▲屏東科技大學10日開辦高中職教師暑期研習營「無人機考照培訓班」。(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政雄授課講解、客家文化產業研究所鄭春發所長示範無人機操作。

▲屏東科技大學10日開辦高中職教師暑期研習營「無人機考照培訓班」。(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研習內容包括2020年的「無人飛行載具認證考試」相關科目,分為航空氣象類別學科、四面懸停、四向飛行、八字飛行等術科。

參與研習單位有屏東女中、屏東高中、屏北高中、屏榮高中、陸興高中、美和中學、中山大附中、旗山農工、新營高中、新營高工、東勢高工等,並邀請了台灣福爾摩沙無人飛行器協會理事長張政雄授課,他希望這次研習培養出最新一代的飛行高手。

羅希哲副校長表示,期盼學員能透過此次培訓課程,獲得更多飛行無人載具的專業知識,也期許每位學員都能順利完成無人機證照的培訓。」客家文化產業研究所鄭春發所長則說:辦理無人機考照培訓班目的,主要是無人機已普遍發展成大家所熟悉的休閒運動,針對南部地區高中職教師藉由此次開班培訓的方式,培養出一區高中職無人機之種子教師,也力行推展無人機教育的層面。

空拍機近幾年已逐漸普及,政府為加強管理及提升人民對於空域使用權與飛航安全觀念,交通部民航局已於2018年4月公布修訂民用航空法相關規定,公司行號、法人或學術研究單位,都需要取得無人載具飛行證照的認證。若未通過公部門專業公平的認證而取得飛行駕照,未來空中將充滿著無照駕駛的三寶飛手。

屏科大說,飛行無人載具不只需要更多航空專業知識,在操作上更是亟需實地演練,且配合不同的機型有不同的證照,目前分2公斤以下、2公斤-15公斤,以及15公斤以上等項目,該校作為科技農業方面的領航員,使用無人載具作為研發利器已相當成熟,加上廣闊的校地提供良好的飛行訓練的場域,是辦理「無人機考照培訓班」活動最佳首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