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周天氣來了!南部降雨「再連7天」 雨勢最劇、最廣時間點出爐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未來一周天氣出爐!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周鋒面持續滯留在長江口一帶,台灣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南部,包括中部雲嘉一帶這種間歇性的陣雨或雷雨至少將持續到11日;雨勢要到12日以後才會逐漸趨緩,變得較為零星。

▲下雨,暴雨,午後雷陣雨,梅雨 。(圖/記者林敬旻攝)

▲受西南風影響,南部雨勢再下一周,周三、四降雨最劇烈、雨區最廣。(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未來一周大致受到西南風影響,降雨以南部為主,中部也有斷續降雨,其中以周三、周四西南風伴隨水氣最多,屆時降雨強度會增強,雨區也會變廣,整個中南部都有降雨機會,南部更有局部大雨發生可能。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天氣出爐,中南部間歇性陣雨、雷雨不斷,北部留意午後雷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在周三、四午後雷陣雨範圍也會擴大,北部、東北部平地也有機會下雨,其中,可能伴隨較大雨勢,要特別留意劇烈降雨。

周五至下周日(12日至14日)風向仍是西南風,但強度稍微減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地區也有零星陣雨,中午過後在各地山區及近山區有局部雷陣雨。

▲▼高溫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西南風沉降影響,8日白天花蓮縣、台東縣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為黃色燈號。(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部份,未來一周都是炎熱天氣,白天南部因為有下雨關係,高溫約32-33度,中部約34度,北部、東半部地區約34度以上,花東縱谷、台東大武及太麻里、大台北地區受到西南風沉降作用影響,溫度還會更高,局部地區恐飆至37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