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在台灣上免費電腦課程 原來新鄉和故鄉也可以那麼近

▲攏免錢!桃園開辦新住民電腦課程

▲攏免錢!移民署在桃園開辦新住民電腦課程。(圖/郭明宗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學習,讓我們更相愛!移民署桃園服務站為照顧新住民朋友,開辦「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吸引近40位新住民、新二代報名參與。從來台擔任家庭幫傭並成為台灣媳婦、原籍印尼的新住民姐妹陳阿西說,台灣政府提供新住民的學習環境很多元,電腦課程攏免費,而學習電腦,善用科技,讓身在新鄉的她,和印尼故鄉的家人,沒有距離!

▲攏免錢!桃園開辦新住民電腦課程

▲移民署在桃園開辦新住民電腦課程。(圖/郭明宗提供)

陳阿西由印尼東爪哇來台已18年。2001年以幫傭的身份來台工作,因為出生在很貧窮的家庭,所以夢想來台努力工作賺錢,要為父母蓋一棟房子,買一些土地種田。因有了美好目標,3年工作期滿,陳阿西回到印尼,買了一塊地給父母種田、圓了心願。

▲攏免錢!桃園開辦新住民電腦課程

▲移民署在桃園開辦新住民電腦課程。(圖/郭明宗提供)

第二次來台,陳阿西仍回到原來雇主家中工作,經老闆的媽媽介紹,2010年嫁給先生成為台灣媳婦,現育有兩個女兒。熱愛學習的陳阿西此次報名參加「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透過學習,除了精進自己與在地的連結,更與印尼家人在生活上有更多的對話。

▲攏免錢!桃園開辦新住民電腦課程

▲陳阿西說,科技改變溝通方式,讓新鄉和故鄉也可以那麼近。(圖/郭明宗提供)

協辦「2019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的桃園市亞洲婚姻協會總幹事郭明宗指出,今年的課程內容包括數位家庭記帳本、自拍美照APP神技、Line貼圖設計自己來及微電影初體驗等多項實用的電腦課程供,由巨匠電腦、宜誠資訊承辦,7月5日開課首日,移民署桃園桃園服務站主任林萬益、桃園市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鄭貴華都到場給學員勉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