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川普「無能、以恥辱結束總統生涯」 英駐美大使秘密電報外流

▲英國駐美大使達洛克在秘密電報中痛批川普「無能」。(圖/翻攝自Kim Darroch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日前公開了一部分從政府內部流出的秘密電報與簡報,聲稱這是英國駐美大使達洛克(Kim Darroch)對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部(FCO)發送的電報內容,包含達洛克痛批美國總統川普「笨拙無能」、「沒有安全感」,甚至直言「川普的總統生涯可能會以『恥辱』告終」。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外界議論,一名英國官員也在稍早向美媒確認了電報內容的真實性。

根據CNN報導,在先前洩露的秘密電報中,達洛克警告英國政府,「川普在外交上的笨拙無能,帶領美國走向不安全、不可預測的局勢,我想他的總統生涯可能會徹底完蛋,最後以恥辱畫下句點。」

達洛克還提到,白宮內部的鬥爭簡直是一團混亂,雖然川普一直堅持關於白宮的負面報導是「假新聞」,但內容大部分都是真實的。除此之外,關於上個月美國報復伊朗而祭出的制裁政策,達洛克也是抱持著質疑的態度。

這些電報的傳送時間從2017年,一直到今年6月都有。在英媒公開後,英國外交部隨即發布聲明回應,「英國公眾都希望我們的大使,能為內閣提供誠實又不多加修飾的評估。我們要求大使們坦白表達看法,但他們的觀點不一定就代表政府或內閣的想法。」

英國外交部也補充,「我們希望這些建議夠以正確方式交由公務員與內閣處理,最重要的是希望我們的大使能繼續提供建議,而且能被妥善保密,不要再外流出去。畢竟我們在華府的團隊與白宮維持著密切關係,因此我相信我們毫無疑問不會被這種惡作劇行為給左右。」

據悉,電報洩露的時間點正好處在英國政治的尷尬時期,目前保守黨成員目前正在推選出新任總理,準備接替梅伊(Theresa May)的位置。當前呼聲最高的強生(Boris Johnson)有意與川普建立更親近的關係,剛好與達洛克的想法完全背道而馳,因此外界猜測,或許達洛克的電報之所以外洩,是為了阻止英國脫離歐盟,以免脫歐後,屆時英國在尋求與美國達成雙邊貿易協議時,川普很可能會趁機推動一場艱難、不平等的交易。

達洛克曾任英國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的國家安全顧問和英國駐歐盟代表,他是一名民粹主義者,作風與想法難以預測,經常因為言行被指責模糊事實、政治不正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