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三生遭逼下跪…寫「霸凌紙條」求救 班導師卻丟碎紙機

▲高中生,男高中生,男同學,男生,睡覺,學生,考試,男學生。(圖/pakutaso,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日本男學生遭霸凌,跳樓輕生。(示意圖/取自Pakutaso)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岐阜縣岐阜市一名國中3年級男學生3日從公寓跳樓輕生,警方調查發現,男學生似乎在學校受到霸凌、要脅金錢,然而,知道一切事情的班導師卻將同學紀錄的「霸凌紙條」丟入碎紙機,沒能及時拯救男學生。

綜合日媒報導,男學生的屍體在公寓停車場被人發現,推測是從公寓跳樓輕生。不過警方調查男學生的家得知,男學生似乎長期遭受霸凌及金錢威脅,家中也有暗示霸凌的留言。

報導指出,男學生不僅被暴力對待、要脅金錢,甚至被迫在廁所向人下跪,或是接受同學把不喜歡的食物放入盤內,幫忙同學藏違禁品等。

這些霸凌行為隨後也獲得10多名學生的證實,事實上,早有學生將霸凌行為寫在紙條,並轉交給班導師,包括男學生說「很討厭,希望停止這種行為」以及同學寫下「因為擔心,我也會一起戰鬥,請老師將力量借給我們」,然而,班導師卻將霸凌紙條丟入碎紙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該名班導師表示,知道霸凌一事後,有找過男同學面談,但男同學說「沒事」,以為事情已經解決,所以才會將霸凌紙條丟入碎紙機處理。事後岐阜市教育委員会也召開記者會為此謝罪道歉。

據悉,該校的班導師及學年主任、校長並沒有全部知情。校長也說,若能夠共有情報,或許就有機會防範學生輕生,「對於霸凌意識過低感到遺憾,且對共有情報的形勢過於天真而痛心」。

岐阜市教育部长早川肋丈夫也出面道歉,「沒能陪著孩子的悲傷與痛苦,實在讓人鬱悶,會追究霸凌發生的原因,對於死去的學生及家屬感到非常抱歉。」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