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夜宿消防隊! 夏令營近距離體驗消防生活

▲夜宿消防隊! 夏令營近距離體驗消防生活。(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舉辦的消防夏令營,讓小朋友體驗夜宿消防營的不同生活。(圖/新竹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所舉辦的暑期消防夏令營開跑,有別以往,辦理2天1夜「夜宿消防隊」活動,參加者可以在消防局住一晚,讓學童更深刻體驗消防隊生活方式及工作內容,報名公布後即刻額滿,受到熱烈迴響。第一梯活動由副縣長陳見賢親自主持開訓典禮,勉勵學員從活動中學到許多防災知識,回家與家長共享,到學校跟同學分享,共同培養守護居家安全的觀念及使命感。

▲夜宿消防隊! 夏令營近距離體驗消防生活。(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小學員們體驗緊急出勤,感受消防員勤務警鈴聲響突然緊急集合後出勤,並於安全狀態下實施滅火勤務操作及救護情境操作。

消防局孫福佑表示,活動分為7月5、6日及12、13日共兩梯次,每梯次共計60名學員參與,本次活動第一天白天於第一大隊進行垂降體驗及團康課程,讓活動有個暖身及學員相互熟識,後分成三組至消防局三個大隊進行各式消防工作體驗,如消防著裝及射水操作、各式車輛裝備介紹及操作、救護工作…等,並讓學員體驗緊急出勤,感受消防員勤務警鈴聲響突然緊急集合後出勤,並於安全狀態下實施滅火勤務操作及救護情境操作。

孫福佑說,「防火教育」一直是消防局平時宣導重點,本次夏令營活動不僅提供縣民學童暑假期間學習課外新知園地,還能體驗到消防人員平時精實之消防訓練與工作內容,奠定防災意識,也帶給學童特別的回憶。

▲夜宿消防隊! 夏令營近距離體驗消防生活。(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