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郊賓館五點見劉結一 柯文哲改行程選址「元首級待遇」規格更高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柯劉會」確定登場!據北市府最新訊息,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將於今天下午五點於西郊賓館,會見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行,補件文已發陸委會報備。

值得注意的是,柯劉會此行地點,並非原本行程上安排,以及2017年柯文哲首次與時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虹橋迎賓館」,大出眾人意料,且雖兩地都在長寧區相距不遠,但規格與歷史淵源耐人尋味。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台北市長柯文哲。(合成圖/記者陳政錄攝、ET資料照)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台北市長柯文哲。(合成圖/記者陳政錄攝、ET資料照)

據了解,上海西郊賓館位於長寧區虹橋路上,是上海最大的五星級花園別墅式國賓館,過去曾中共前主席毛澤東從武漢來到上海時,就曾居住在此,鄧小平、江澤民等前國家領導人均曾在此下榻,中方曾在此接見英國女皇、日本天皇、德國首相柯爾、美國總統布希和歐巴馬,以及俄羅斯總統普丁等人。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本府辦理2019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參訪行程,因下午1時30分接獲陸方通知增加新的行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將於下午五時於西郊賓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行人會面,因此本府將依規定向陸委會調整行程。

►►見劉結一談統一進程? 柯文哲打太極:他們很嚴謹不會冒失

▼過去歐巴馬以美國總統身分訪華,前往上海時中方就是在西郊賓館舉辦會見。(圖/新華社)

▲▼過去歐巴馬以美國總統身分訪華,前往上海時中方就是在西郊賓館舉辦會見。(圖/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