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結合whoscall 可辨識6千萬筆詐騙門號成反詐利器

▲警165反詐騙專線定期提供詐騙電話供手機反詐APP業者更新資料庫。(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165反詐騙專線定期提供詐騙電話供手機反詐APP業者更新資料庫。(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用科技解決問題,永遠是臺灣最強的優勢!」總統蔡英文昨日3日前往Whoscall公司參訪,瞭解警方如何與民間企業合作防範各類詐騙手法;警政署為增強防制力道,協助辨識來電者真實身份,從2016年6月份起,與Whoscall公司合作,透過政府165反詐騙專線的大數據整合,目前民眾利用Whoscall APP可協助辨識超過6000萬筆電話號碼,大幅阻擋詐騙、推銷、騷擾等惡意電話。

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利用長年受理的詐騙電話列管數據、透過資料處理及情資分析等,光是2019年上半年165專線計服務總進線數8萬1267通,協助民眾攔阻被害案件計845件、金額新臺幣5400萬餘元;警方經查證為詐騙集團電話強制停話計2868門,並成功發送1700萬餘封反詐騙簡訊,共同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警政署並將165專線受理的詐騙電話大數據,分享給民間科技企業與政府各相關部會,透過包含Whoscall等手機APP公司,合作開發各式防詐騙應用程式,藉由資源共建共享,增設阻斷民眾接觸詐騙的第二道防線,提供更多元的防詐管道、警方也呼籲民眾可下載多多利用這類阻詐APP。

【其他新聞】

獨 /建中生惡搞「蔣公銅像→薩諾斯」惹爭議 校友揚言提告

 水電工很會!租公寓竊電「挖礦」鄰居抓狂 恐賠550萬

萬安演習警報剛響「重機單車相撞」 騎士犁田撞電桿爆頭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