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爆「金雞母」推廣部108學年恐虧損5.3億 49人慘遭資遣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圖/翻攝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網頁)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圖/翻攝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網頁)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長期被外界視為「金雞母」,不過今(4日)卻驚爆今年2月至今資遣49人,文大推廣教育長許惠峰更發出內部信指出,推廣部從100年至去年已虧損近10億元,預計108學年度最壞的情況是再虧損5.3億元,因此不得不重新檢視人力資源的整體配置。不過,許惠峰向《ETtoday新聞雲》強調,未來1年不會再有資遣動作。

許惠峰表示,推廣部100年起至今虧損近10億,原因不是外界認為的少子化或辦學不佳,而是經營管理不善,甚至人謀不臧所造成。他舉例,光興華岡興業和文大102年簽訂不平等人才培育合約,文大就付出6.36億元。加上,許多推廣部同仁領文大薪水,工作成果卻沒有進到文大,甚至部分單位營收直接由外部公司收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大推廣教育長許惠峰發出內部信指多年來虧損連連。(圖/讀者提供)

▲▼文大推廣教育長許惠峰發出內部信指多年來推廣部虧損連連。(圖/讀者提供)

▲▼文大推廣教育長許惠峰發出內部信指多年來虧損連連。(圖/讀者提供)

許惠峰在內部信提到,為了改善推廣部已虧損赤字仍將高達5.3億元的殘酷事實,及沉重的財務問題,不得不重新迫使推廣部必須重新檢視人力資源的整體配置。因此,未來將在本學年度結束前,陸續做出裁撤組織及資遣同仁的決定,但這都是為了保全多數同仁努力的成果,而不得作出的沉痛及不捨的決定。

許惠峰向《ETtoday新聞雲》說明,推廣部單位估算約有50幾個,目前約408位同仁,由於組織太龐大,要負責各種專案,有不少單位只有1個人,卻坐領高薪,甚至都沒在運作等人謀不臧的狀況,所以不得不做出調整。許惠峰也強調,只要未來1年能達損益平衡,站在法律角度來看,就不可能再資遣任何一位同仁,但接下來大環境怎麼變化不得而知,因此虧損5.3億元是最壞的估算。

其他人也看了...

文大推廣部員工控遭非法解雇 教育部:將請勞動部協助

文化推廣部資遣49人...她怒批手法粗暴 籲校長出面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