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開直播15分鐘戰中央!怨經費給得零零落落...韓國瑜批:寧給外人不給家人

洪靖宜、賴君欣/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爭取登革熱補助經費,和中央鬧得沸沸揚揚,2日下午韓國瑜突然開直播,因為高雄登革熱問題感覺被過度政治化,要還原真相,他提到中央對於東南亞國家一直有幫助,但他本人到行政院要錢卻給得不乾不脆,能盡量嘲諷就嘲諷,給的錢零零落落,心裡很不舒服,痛批中央是「寧給外人不給家人」。

▲▼ 0702韓國瑜直播談登革熱經費補助。(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拿出表格,表示新南向計畫有給印尼經費。(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0702韓國瑜直播談登革熱經費。(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開直播,表示要還原真相。(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直播中開頭就說,高雄登革熱問題被過度政治化,要來還原真相,先提到「昨天有王姓立委說我防治不認真,繼續抹黑韓國瑜」,韓國瑜拿出圖表證明,數據資料只取這兩年的,根本過度政治化,故意顯得高雄市長不夠認真。

韓國瑜提到「今年台灣遇到70年來最熱冬天,前鎮發生第一例登革熱時非常緊張,不過政府每年都會啟動春安演習,那為何行政院沒有累積經驗,2月3月一到,就自動啟動登革熱防治,這我覺得是有檢討空間」。韓國瑜提到「這之中讓人感動是台南市長黃偉哲,五月高雄爆發十例登革熱,黃偉哲馬上說高雄需要協助台南來幫忙,因為黃偉哲知道,蚊子不會只咬藍不咬綠,在直播感謝黃偉哲,因為台南屏東高雄必須要區域聯防」。

▲▼ 0702韓國瑜直播談登革熱經費補助。(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開直播,表示要還原真相。(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舉例,他密切注意泰國、新加坡、寮國、馬來西亞、越南、斯里蘭卡等國,連新加坡都有五千多個登革熱病例,高雄就要很緊張,其實防疫在三月就開始,星期三為反登革熱日,五月爆發後每天下午四點半召開會議。

韓國瑜批,中華民國政府對東南亞一直有幫助,但他本人到行政院要錢,但卻給得不乾不脆,能盡量嘲諷就嘲諷,給個錢零零落落,心裡很不舒服,如果今天行政院要人給人要錢給錢,我眼淚都會滴下來,但現在「寧給外人不給家人」,我到了行政院就這八個字,舉出行政院新南向醫衛合作計畫草案,對東南亞國家防疫總共1億7千多萬,

韓國瑜說,衛生福利陳部長表示我們跟越南沒有講登革熱,只有肺結核,跟登革熱無關,但韓國瑜拿出表格,反擊卻總共給「印尼」登革熱防治經費1千5百多萬,數據清清楚楚,韓國瑜痛批所有的行政院衛服部資料,都把它扭曲、縮水,就是要打造韓國瑜不認真,跟外國不談登革熱,韓國瑜不要牽拖,為何衛福部不公布印尼呢。

▲▼ 0702韓國瑜直播談登革熱經費補助。(圖/記者賴君欣攝)

他再批「不能寧給外人不給家人,你笑咪咪給人家,給高雄就氣呼呼,行政院到衛服部,每個給得心不甘情不願,就像當服務員端菜端咖啡,一個親切給,一個態度不好,我服務員當得不舒服,我們有能力幫助外國朋友有能力很開心,但對高雄為何這個態度」。

韓國瑜提到要中央聯合屏東、高雄、台南自動啟動登革熱防治,也千萬不要忘了高雄才是自己同胞,親兄弟姊妹,防治不能多用點力嗎,因為近日行政院、民進黨立委、衛福部頻稿政治動作,很無聊可笑,把經費調出來後,行政院不敢講話,給點錢還要這麼不愉快,現在大家一起團結,把政治拋開,建立正確健康觀念,一條心不分藍綠,撲滅登革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