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示威者佔領立法會! 港警:短時間內將動用武力「清場」

▲▼七一遊行,反送中,逃犯條例,立法會。(圖/路透)

▲七一遊行示威者佔領立法會,並發表宣言。(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民陣1日舉行「七一遊行」,有大批示威者闖入立法會大樓,並大肆破壞現場設施,更用黑色噴漆在牆上寫出「釋放義士」、「林鄭下台」、「太陽花HK」等字句。對此,香港警察晚間10點21分在臉書強調,警方將於短時間內到立法會大樓一帶清場,並呼籲無關的示威者盡快離開。

▲▼香港警方將於短時間內到立法會清場。(圖/翻攝香港警察臉書) 

▲香港警方將於短時間內到立法會清場。(圖/翻攝香港警察臉書)

警方指出,「立法會大樓被暴徒以暴力衝擊並強行非法進入,予以最嚴厲譴責。警方將於短時間內到立法會大樓一帶清場,如遇阻礙或反抗,將採取適當武力,同時呼籲無關的示威者應儘快離開立法會大樓一帶。」

直到晚間10點40分,有示威者在會議廳內建議留守至凌晨12點;也有一名女示威者詢問其他人「死守」的意願,部分在場人士和議。

另外,立法會秘書處宣布,立法會綜合大樓所有導賞團及公眾服務,包括公共申訴辦事處的服務,以及立法會圖書館、檔案館及兒童學習室的參觀活動將暫停,直至另行通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