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球王喬科維奇拚衛冕 連15年首輪過關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科維奇首輪直落三過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世界排名第1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1日迎來溫網首戰,面對35歲德國老將柯爾史瑞伯(Philipp Kohlschreiber),這是兩人今年今年度四度交手,喬科維奇最終以直落三勝出,連續第15年首輪過關,強勢朝衛冕邁進。

去年第四度在溫網封王的喬科維奇,今年將挑戰衛冕,首輪碰上目前世界排名57的柯爾史瑞伯,兩人生涯交手過12次,喬科維奇以10勝相對優勢,不過兩人今年首度在印地安泉相遇,柯爾史瑞伯以直落二勝出。

如今再度交手,兩人在首盤稍遇亂流都遭對方破發,不過喬科維奇率先穩住保發,並以6比3先拿下一盤,第二盤喬科維奇打得艱辛,柯爾史瑞伯連下2局,喬科維奇苦苦追趕來到5比5,並在第11局終於破發,他也在該局結束時怒吼兩聲宣泄,最後連下4分以7比5再下一城。

第三盤雙方從開賽就打得糾纏,來到3比3後,喬科維奇沒再給對手機會,以6比3、直落三奪勝,拿下對戰第11勝下一輪將對上以直落三擊敗突尼西亞選手查斯利(Malek Jaziri)的美國庫德拉(Denis Kudla)。

喬科維奇過去在2011、2014、2015和2018年四度在溫網封王,今年挑戰衛冕,期望能摘下個人在溫網的第五冠、第16座大滿貫冠軍。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科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