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愛自己健康選購好食材 「CAS優良肉品好故事」徵文頒獎

▲「CAS優良肉品好故事」徵文比賽頒獎。

▲徵文比賽第一名由左至右;國中組、高年級組、中年級組。(圖/彭慧婉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愛自己的健康,就要懂得「選購好食材」。由中央畜產會主辦的「2019年CAS優良肉品好故事徵文比賽」,30日於桃園高中禮堂舉行頒獎。中央畜產會執行長邱創進指出,徵文比賽參與熱絡,期透過寫作鼓勵孩子與父母一同採購、處理及料理肉品,共同學習、認識肉品相關的衛生安全觀念,為自己的食安把關。▲「CAS優良肉品好故事」徵文比賽頒獎。

▲「CAS優良肉品好故事」徵文比賽頒獎。(圖/中央畜產會提供)

邱創進說,現今食品產品及項目琳琅滿目,「選購好食材」是我們生活中必須具備的技能,中央畜產會長年來,致力推廣最優質的國產畜產品教育,從國中小紮根,經由徵文活動,帶領消費者認識CAS,將具CAS台灣優良農產品驗證標章的牛肉、豬肉、雞肉、鴨肉與鵝肉這樣的好食材、好產品推薦給大家。▲「CAS優良肉品好故事」徵文比賽頒獎。

▲愛自己健康,要懂得選購好食材。(圖/彭慧婉提供)

桃園副市長李憲明指出,大家所熟悉的新東陽、雅勝、超秦等生產CAS優良肉品業者,都座落於桃園,他們所生產的乾淨、衛生又安全的CAS優良肉品,消費者都可以安心吃!CAS優良肉品好故事徵文比賽,讓孩子們對於CAS優良肉品的認識、選購、及產品上的驗證標章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思考,並將CAS理念與生活經驗做結合,使好品質的CAS優良肉品食材融入每個家庭中。▲「CAS優良肉品好故事」徵文比賽頒獎。

▲「CAS優良肉品好故事」徵文比賽頒獎。(圖/中央畜產會提供)

獲得中年級組第一名的大忠國小同學李恩誌在徵文中指出,「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古人質樸的話語告訴我們,食品在生活中的位置是最重要的,而安全是第一考量。挑選安全肉品,才能好好的保護自己身體健康,挑肉品,選CAS標章的肉品絕對沒錯!▲「CAS優良肉品好故事」徵文比賽頒獎。

▲「CAS優良肉品好故事」徵文比賽頒獎。(圖/中央畜產會提供)

高年級組第一名大忠國小-石瑀婕談到與CAS相遇是在廚房,因發現豬肉包裝盒上蓋了一個 「好寶寶印章」,引發她的好奇心?經媽媽告知她:「那是CAS優良肉 品標章」並進入中央畜產會的網站上,而認識CAS的特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