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蹟?百年神木狂噴水宛如小型「瀑布」 居民全嚇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見過樹噴水的奇景嗎?位於歐洲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的一個小村莊迪諾莎(Dinoša),這裡有一棵神奇的桑樹,每當大雨過後,這棵樹就會從樹幹湧出大量的水,形成「神木噴水」的奇特景觀。這種情形持續了20多年之久,附近居民都覺得神奇,不過原因被解開後,讓不少人嘖嘖稱奇。

據Odditycentral報導,當地的居民埃米爾(Emir Hakramaj)表示,這棵會噴水的桑樹已經有100年的歷史了,甚至很有可能會活到150歲。他透露,水會從樹中間的空洞湧出,這種情形也已經持續20到25年。

▲▼ 0

▲桑樹噴水已持續至少20年了。(圖/翻攝自youtube/Radio Free Europe/Radio Liberty)

照理來說水是不會從樹裡湧出,原來這裡面其實是有一個關鍵因素。這棵桑樹位於天然地下水道的上方,每當雨季來臨時,地下水就會開始氾濫,因地下水道負荷不了逐漸滿溢的水,就會向上湧出。恰巧的是,桑樹中間有一個孔洞,所以地下水就會順著「水管孔」,像瀑布一般地向外噴出。

▲▼ 0

▲樹噴水已成當地特殊的景觀。(圖/翻攝自youtube/Radio Free Europe/Radio Liberty)

這種奇景在愛沙尼亞(Estonia)東北部的圖哈拉鎮(Tuhala)也可以看到,當地有一個著名的「女巫井」( Witch’s Well),每春季大雨或是融雪後,圖哈拉河就會暴漲,使得位於附近的女巫井就會湧出許多水。當地的人認為,這是由於女巫用樺樹樹枝互相撞擊所引起的魔法傳說,許多人也慕名前來觀賞這種罕見的「魔法傳說」。

▲愛沙尼亞東北部的圖哈拉鎮(Tuhala)的「女巫井」( Witch’s Well)。(圖/翻攝自Google Map)

▲愛沙尼亞東北部的圖哈拉鎮(Tuhala)的「女巫井」( Witch’s Well)。(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