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別擋到我」!川普在北約峰會一把推開蒙國總理惹議

川普:我應該是排前面的。(圖/YouTube/Fedor Lars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5日到比利時布魯塞爾(Bruxelles)舉行北約高峰會,在與各國元首拍照時,竟然直接一手推開蒙特內哥羅(黑山共和國)總理馬柯維奇(Dusko Markovic),「一臉你擋到我的表情」,也讓被推開的馬柯維奇非常尷尬。此舉動被現場媒體捕捉,引發熱議。

據當地媒體《Vijesti》報導表示,「川普好像不希望任何人遮住自己在峰會上的存在」;其他當地網站Balkan websites也寫到,標題以「美國第一?」、「你認為你要去哪裡?」,都在諷刺川普的舉動非常不得體。

據《ABCNEWS》報導,馬柯維奇則在記者會上表示,「這件事沒關係,不會造成什麼影響,我很感謝川普讓蒙特內哥羅加入北約,而且總統站在前排是很自然的事。」

據了解,這是川普上任以來第一次訪問歐洲,他也出席北約峰會,與各國領袖一起討論反恐及分擔國防軍事費用的議題。在這之前,他時常抨擊北約(NATO),不務正事,不積極反恐。

蒙特內哥羅(蒙特內哥羅語:Црна Гора、Crna Gora),在當地語言來說意思是「黑色的山」,也稱黑山共和國,位於巴爾幹半島西南部、亞得里亞海東岸上的一個多山小國。過去多採用英文名稱「Montenegro」的音譯「門的內哥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