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都騙子!他在鄉下鐵皮屋編出發財夢 坑拐大老闆們破10億

圖、文/鏡週刊

未上市股票詐騙再起!擁有台、美二國5項記憶體散熱模組專利的台通科技近來四處吸金,負責人謝明陽宣稱專利鑑價值50億元,引來晶圓代工大廠聯電旗下投資公司、股市大戶林滄海、房地產大亨祝文定及證券分析師兼名嘴朱成志等人砸下重金投資,但檢調最近發現這些商場名人恐已受騙上當,台中地檢署懷疑謝明陽以投資為幌子涉嫌詐騙,上月中祕密指揮調查局兵分多路搜索,查出謝明陽一家全是騙子,已將他收押,妻小也被交保,估計犯罪金額恐破10億元,案情持續擴大中。

▲▼專騙大亨。(圖/鏡週刊提供)

▲謝明陽宣稱研發跨國專利,市值達50億元,且接到國外大廠訂單,辦理現金增資2億多元,坑騙不少名人投資。(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5月23日,台中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台南市調處及中部機動工作站,聯手偵辦研發記憶體模組的未上市櫃台通科技公司董事長謝明陽,其涉嫌以假財報及專利鑑價報告美化帳面,誘騙投資人購買股票,估計不法金額恐超過10億元,經檢方複訊後,依違反《證交法》證券詐欺等罪嫌將他聲押禁見獲准。

謝明陽對外宣稱擁有多項國際專利,價值約50億元,以此吸引投資,沒想到其中暗藏玄機。本刊直擊,台通科技位在台中大里的廠房,從外觀看只是一般的鐵皮屋工廠,很難與高科技業產生聯想,尤其謝明陽的妻子及兒女擔任該公司的董監事,謝利用持有多項跨國專利,鑑價市值約50億元及海外不實訂單,創造營收假象,讓不少投資人誤以為將來興櫃後前景可期,因而捧著大把鈔票買進股票,如今卻可能淪為壁紙,導致損失慘重。

▲▼專騙大亨。(圖/鏡週刊提供)

▲台中地檢署上月底指揮調查局兵分多路搜索,認為謝明陽涉證券詐欺罪,訊後將他聲押禁見獲准。

辦案人員攤開台通股東名冊,赫然發現一堆名人被騙,包括晶圓代工大廠聯電出資成立的迅捷投資、股市大戶林滄海、萬寶集團總裁朱成志、龍頭房地產代銷公司甲上林廣告老闆祝文定,及來自香港與薩摩亞等地的外資,都紛紛競相砸錢投入。

對此,本刊致電甲上林廣告,該公司表示,董事長祕書休假,暫無人可回應,至於祝文定的哥哥祝文宇也是房地產代銷大亨,經查其名下公司甲山林廣告並未買進這檔未上市的台通科技股票,未遭詐騙。此外,本刊致電聯電及萬寶週刊,至截稿前均未獲回應。

更多鏡週刊報導
【專騙大亨2】股市大俠教人發財 朱成志也被耍
【專騙大亨3】神祕股市富豪 浩鼎大撈一筆卻栽在未上市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