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4點啟動罷工 洪慈庸:請交通部立即啟動應變機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長榮航空空服員20日進行勞資協商,未料協商破局,勞方宣布下午4點罷工行動開始。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在臉書呼籲,交通部要立即請動應變機制。

洪慈庸表示,支持所有勞工爭取權益的聲音,這從不容易,也從不輕鬆;同時要請交通部立即啟動應變機制,也請勞動部別放棄雙方繼續對談的機會,如果能找到交集與共識,促成更好的勞動條件,對台灣而言就是好的正循環。

勞資協商從空服員主要訴求日支費、禁搭便車開始談起,但始終無共識,工會也正式宣布,從6月20日下午4點展開罷工。

工會表示,下午4點以後報到航班,要求會員不准提供勤務,並赴長榮航空桃園南崁大樓前集結,工會會在現場收取護照、台胞證、員工證。工會也呼籲,扣掉工會會員,長榮航空還有1000多名人力,呼籲公司優先用於國內線、離島航線,但若有不夠用的情況,工會也很願意跟公司協調人力。

▲▼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勞資協商破局,工會宣布罷工(圖/記者湯興漢攝)

▲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勞資協商破局,工會宣布罷工(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