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五金賣場暗夜大火5人困2樓 聽指示「房門關緊靠窗呼吸」全獲救

記者傅誠/雲林報導

雲林縣北港鎮一家五金大賣場,19日晚間11點多發生火警,大量的濃煙從鐵皮屋竄出,消防隊獲報有6名民眾受困火場內,情況十分緊急,搶救人員冒著濃煙第一時間進入火場,先將一名逃出至陽台的婦女給救出,另外躲在二樓房間內的5位民眾,也在搶救人員的引導下,先將門窗緊閉以防止濃煙進入,消防隊員再從鐵皮屋的後方破壞窗戶後,順利將人員全部救出。

▲搶救人員將受困民眾一一救出。(圖/雲林縣消防局提供)

▲搶救人員將受困民眾一一救出。(圖/雲林縣消防局提供)

19日晚間11點左右,一處位於北港鎮公園路上的五金大賣場突然竄出陣陣的濃煙,過程中還夾雜著幾聲低沉的爆炸聲,陳姓店老闆在第一時間先自行逃出,但包括老闆娘和小姨子以及3名小孩全都受困火場,情況十分緊急,消防隊趕抵現場,立即請求支援並馬上展開救援,由於屋內不時傳出爆炸聲,且竄出一團又一團的濃煙,讓消防員無法靠近。

待消防隊增援人員抵達後,馬上增派第二隊人員從一樓及二樓分頭攻入火場,搶救人員先將躲在陽台待援的民眾給救出,再得知二樓處還有人受困,立即透過電話教導她們先將房門關緊,把濃煙阻隔在外,5人再靠著窗戶呼吸空氣,等待救援,最後終於將受困的2名大人和3名小孩順利救出。▲▼             。(圖/雲縣消防局提供)

消防隊第二大隊隊長沈俊興表示,整個搶救過程約20分鐘,能順利將受困6人全數救出,全賴民眾冷靜的應變,透過搶救人員一步步的指引,才能將傷害降至最低,獲救民眾再脫困後均意識清楚,僅受到輕微嗆傷,至於起火原因尚有待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