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鐵路「台東潮州段電氣化」環評通過 台電拼109年底通車

▲▼環保署環評大會進行「台鐵南迴鐵路台東潮州段電氣化工程建設計畫」審查。(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保署環評大會進行「台鐵南迴鐵路台東潮州段電氣化工程建設計畫」審查。(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環保署今(12日)環評大會進行「台鐵南迴鐵路台東潮州段電氣化工程建設計畫」審查。開發單位台電盼109年底順利通車,達成供電使命。會中交通部認為,該案完成將能達節能減碳等效益。環評委員針對今天報告內容認為沒有太大問題,最後決議通過。

南迴鐵路電氣化計畫是由行政院核定,台電今天報告中表示,民國60年至105年間環島鐵路陸續電氣化通車,目前就剩台東潮州段尚未電氣化,該工程預定109年底通車。將引接既有161kV台東–大武–知本線,沿加津林溪南側山區新建6座鐵塔,總面積0.18公頃,與架空輸電線路(總長約1.6公里)至台鐵大武(鐵武)變電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對此案表達配合。交通部則指出,這是台鐵電氣化最後一哩路,該段完成後除有供電重要性,還有很多效益,如達節能減碳等。不過,有環委也提,該案開發範圍屬於原住民保留地、鐵塔架設基地非屬公有土地,但開發單位已與土地所有權人協商完成。在當地環境品質部分,台電也採行汙染防治對策等。

由於今天會中委員們沒有太多意見,且經綜合考量,無須進行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全案通過。結論內容指出,環境影響說明書定稿經環保署備查後就能開始動工。該環評通過,台電也將拚109年底完成環島鐵路電氣化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