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47億波音總統專機籌錢 墨西哥總統:可以抑制移民問題

▲▼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布拉多想要解決移民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12日表示,他打算利用出售總統專機所獲得的資金,來抑制非法移民的問題擴大,波音787夢幻客機(Boeing 787 Dreamliner)的價值估計有1.5億美元(約台幣47億元)。不過,有人就批評這項決策是在浪費納稅人的錢。

BBC報導,墨西哥與美國上周達成協議,墨國願意採取更多舉動,避免中美洲移民進入美國;美國總統川普對此非常高興,宣布不會對墨國進口商品徵收5%關稅。歐布拉多12日則在記者會承諾,他會出售總統專機,藉由這筆費用處理移民問題。

然而,歐布拉多在2018年競選期間,曾表態要出售總統專機來幫助較貧困的社區,他告訴支持者,他會改搭一般的飛機。據了解,這架專機過去幾個月一直躺在加州的倉庫裡,墨西哥還想要尋求賣出60架政府所有的飛機與70架直升機。

歐布拉多12日被問及與美國的移民協議,內容包括墨西哥要部署國民警衛隊到瓜地馬拉的南部邊境,「這項計畫會花費多少錢,讓我說,我們有預算。」他補充,預算就是來自出售豪華總統專機的收益。

對此,一些墨西哥民眾批評總統的想法,這架專機是由納稅錢支付的,卻要用於非墨西哥移民身上。也有人認為,專機在過去6個月內都沒有被出售,接下來45天內可能也找不到買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