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433天跑2.4萬公里!他橫跨南北極未來還想「環球」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首位從南極跑步到北極的中國人白斌,用時433天,總行程24000多公里,相當於600個馬拉松,並跨越14個國家和65個城市,期間曾經生病,還遭到綁架,如今49歲的他又有了新的目標,那就是跑步環繞地球。他說,生命不是享樂,而是在不斷超越自我。

▲白斌。(圖/翻攝自《中新社》)

▲白斌。(圖/翻攝自《中新社》)

《中新社》報導,白斌從小就愛運動,最初由於立志參加奧運,開始鍛鍊跑步,並去西藏訓練,曾因攀登多雄拉雪山,在雪山上凍了兩天兩夜,差點截肢,雖然活了下來,但身體機能遭到很大損傷,但他康復後又重新開始自己的跑者生涯。

白斌在2011年完成了從土耳其伊斯坦堡穿越6國,跑步回到西安,全程一萬公里,但當時跑完後覺得還不夠盡興,想定一個更高的目標,就萌發了從南極跑到北極的念頭。

▲白斌。(圖/翻攝自《中新社》)

▲跑步中的白斌。(圖/翻攝自《中新社》)

白斌的「穿越地球」征程於2018年3月2日展開,他和保障團隊從中國南極科考長城站出發,沿著智利、阿根廷、秘魯、厄瓜多等地一路北上,期間遭遇了急性腸胃炎、登革熱、腳部感染等疾病,還在2018年11月於美墨邊境遭到綁架,幸好對方知道自己跑步的理想後,不但放他走,還送他水和飲料,並直接開車把他送回到跑步的公路上。

▲白斌。(圖/翻攝自《中新社》)

▲白斌最大的夢想是實現「環球跑」。(圖/翻攝自《中新社》)

白斌最大的夢想是實現「環球跑」,而他的下一個計劃,是從北極一路南下跑向南極,把地球上沒有跑過的地方串聯起來。他說,生命不息,挑戰不止,他會不斷挑戰自己,實現自我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