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脫歐影響到進出口! 英韓同意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 抗議脫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脫歐引發英國人民憂心和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因應英國脫歐後的影響,南韓和英國已經達成自由貿易協定(FTA)的初步協議,維持兩國現有的貿易往來,並保證日後也能處於穩定狀態。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本部長「俞明希」指出,將在今年10月底前正式簽署,並於11月開始實施。

▲▼英國脫歐,民眾在街頭抗議。(圖/路透社)

▲英國人怕脫歐後會對貿易帶來巨大影響。(圖/路透社)

據BBC報導,俞明希和英國國際貿易大臣佛克斯(Liam Fox)10日在首爾共同宣布,從2017年2月到現在,兩國已經針對貿易議題進行了7次討論,目前達成初步共識,內容包括韓國對英國汽車、相關零件等等的出口將維持「零關稅」,並繼續向英國進口石油、汽車等等。

現在英國的下一步有3種走向,分別是無協議脫歐、和歐盟就脫歐議題達成一致,以及延遲脫歐期限,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也對這3種狀況提出不同應對方案。俞明希指出,這項協議「稍微緩解了英國脫歐造成的後續效應」,現在國際市場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各國間的出口貿易都是一大挑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