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家施工「冒犯胎神」! 她「三度血崩驗證」走鬼門關信了:不要鐵齒

▲▼孕婦,產婦,剖腹,生產,生小孩,懷孕,產房,懷胎。(圖/CFP)

▲有人相信懷孕時會有「胎神」保護寶寶。(示意圖/CFP)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相傳「胎神」為了守護孕婦肚裡的嬰兒,會潛伏在家中以及家具上,因此搬動家具、施工都被視為是懷孕禁忌。一名媽媽一開始也不信這套,直到自己三度親身經歷真實狀況後,才終於相信有胎神的存在;而網友們看了也都驚呼連連,表示真的寧可信其有,不要鐵齒。

「你相信有胎神嗎?」一名媽媽日前在臉書「靈異公社」曝光自己孕期超神奇的經歷,她表示懷第一胎時,除了初期有孕吐不適,其他時候大多都生龍活虎,每天還可以健走7、8公里,身體狀況都非常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她又懷了第二胎,除了初期小出血,醫生都說胎兒狀況穩定,可以放心;沒想到大概在懷孕中期5個月、確定是女兒的當晚,她卻莫名大血崩,嚴重到醫生建議引產,「但對於想要女寶的我,怎麼會甘心,於是我決心要和孩子一起拚下去。」

原po透露,後來婆婆回想到,血崩的那天早上,樓上的鄰居似乎有施工,懷疑是動到胎神,「但對於當時還年輕的我,我總覺得是牽拖,應該是自己身體比較虛弱,才造成胎兒不穩。」婆婆事後和鄰居聊到,對方也覺得可能有關係,所以頻頻致歉。

▲飯廳,室內裝潢,家具。(圖/達志/示意圖)

▲相傳胎神會潛伏在家中各家具上,要移動前必須先「請胎神借過」。(圖/達志/示意圖)

後來原po被診斷出是前置胎盤,只好每天都認份在家裡安胎,因為覺得肚子很重,幾乎都是處於臥床的狀態。直到第7個月某天早上,她被一陣鑽地聲吵醒,但是也不以為意繼續睡覺,「一天下來照吃照睡,直到當晚凌晨起床尿尿時,又再度大量血崩,也再度緊急送醫安胎……。」

婆婆知道之後很生氣,決定上樓找鄰居理論,鄰居才表示是因為有漏水才要請師傅來施工,但是做到一半才想起要用掃把請胎神移位,不過似乎已經太晚了,才又向他們道歉。

▲輸血,捐血,注血,血液。(圖/視覺中國)

▲因為鄰居家施工疑似動到胎神,讓原po三度血崩,最後還輸了8000cc的血。(圖/視覺中國)

「你們覺得事情就這麼結束了嗎?沒有~」原po表示,到了後期9個月時,某天午睡聽到有敲敲打打的聲音,仔細一聽覺得是有人在用鐵鎚敲牆壁,心想「不過就是人家釘東西,又不是鑽地。」沒想到當晚她又再度血崩,緊急開刀生產,甚至還輸了8000cc的血才把她從鬼門關救回來,「現在你跟我說有胎神,我信了。」

貼文一出,網友們都大呼神奇,也有不少媽媽有親身經歷過,「寧可信其有」、「真的有胎神這回事不要鐵齒」、「我也遇過鄰居在釘牆壁,後來我也肚子痛到送醫」、「我老公也是在我懷孕末期的時候搬東西,我都會回娘家避一下,小孩出生到三個月之前也會有胎神喔」、「我懷2寶時,某天早上經過正在動土典禮的地方,下午就出血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