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蔡英文休息當國母 辜寬敏:讓「年輕的男孩子」賴清德繼承

▲▼  辜寬敏 。(圖/台師大提供)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出席台師大校慶。(圖/台師大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師大今(5日)舉行97週年校慶,包含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前考試院長許水德等人均出席。針對民進黨內初選,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等人發動連署,呼籲總統蔡英文「知所進退」,並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總統,辜寬敏會前表示,蔡英文可以休息了,改當台灣的國母,由賴清德來繼承。

辜寬敏上午出席台師大校慶,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李遠哲所提的連署認為「內容很好很好」,蔡英文已經盡她所能、盡很大努力,可以休息了,讓「年輕的男孩子」賴清德繼承,「蔡總統變成台灣的國母,這樣不是最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蔡英文認為自己可以捍衛台灣主權,辜寬敏表示,他也相信蔡英文是這樣子,但問題不是她的思想與熱情,而是她的能力,國際壓力很大,她有辦法讓台灣變成正常國家嗎?至於蔡總統認為自己需要4年延續施政,辜寬敏又回應,不一定要她。至於是否認為賴清德在初選被打壓?辜寬敏表示,「是應該的啊!因為是對手嘛!對手是打壓這邊、這邊打壓那邊啊!」

▲▼  辜寬敏 。(圖/台師大提供)

▲辜寬敏認為,蔡英文可以休息了,改當台灣的國母 。(圖/台師大提供)

辜寬敏在致詞時則提到,如果不是台師大,台北高校早就消失了,感謝台師大合併台北高校校史的偉大、難得的決定,讓教育或是歷史超越政治。

辜寬敏說,他是台北高校的最後的畢業生,而台北高校的成立是為培養一些菁英來建設台灣。回憶小時候,他非常天真,沒有分台灣人、日本人。中學後就不同了,台灣的同學相當辛苦,但到了台北高校完全沒分台灣人和日本人,是非常自由的學校,當時日本是天皇時代,也可以念資本論,念什麼都可以。

辜寬敏重複表示,台師大校長及校務會議的決定,是「歷史超越政治」,佩服台師大的決定,未來也期待台師大的發展,台師大有很多優秀的人才,他以師大為榮,「台灣的將來都在你們的肩膀上」。

王金平也在致詞時說,台師大併台北高校後,讓73年的師大一夕間大了24歲,回憶起之前大家在圓山飯店開會決議時,沒人有異議,是非常難得的決定,目前也與學校積極籌備100年校慶。他也說,台師大國際排名在300名以內,且一直在成長,相信校長一定能帶領台師大讓國際看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