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貨疫苗風波「遭逼退款4000萬」!香港醫院宣布結業...遣散所有員工

▲▼疫苗接種,注射,打針,流感,暈針,抗體,免疫力,預防治療。(圖/記者李毓康攝)

▲環亞體檢集團近日發出聲明,宣布公司將結業。(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在今年5月連續爆出有多家醫院給大陸客人施打「水貨疫苗」,而且還只能付現金或由中介先行收費。對此,捲入風波的環亞體檢集團6日發出聲明,宣佈帳戶已被銀行凍結多日,加上顧客要求退款金額超過1000萬港元(台幣約4000萬元),因此公司只能將清盤結業,並遣散所有員工。

環亞體檢集團所貼出的聲明內容指出,公司從2017年開業到現在,給客戶提供最高質素的產品和服務,但近期卻因「HPV九價疫苗(子宮頸癌疫苗)」風波,讓公司大受影響。環亞體檢集團強調,「公司所提供的九價疫苗均由默沙東藥廠生產,以恰當的方式運送和儲存,也從未收到過任何顧客投訴,有關注射HPV九價疫苗後感到不適的情形。」

▲水貨疫苗風波「遭逼退款4000萬」!香港醫院宣布結業...遣散所有員工(圖/新華社)

▲香港診所被曝給大陸客人打水貨疫苗。(圖/新華社)

據悉,目前已超過2000多位未使用或未完成注射疫苗的顧客要求退款,金額超過1000萬港元(台幣約4000萬元)。環亞體檢集團坦承,「公司帳戶在2週前被凍結,公司負責人又惹上官司,因此只能宣告結業,並遣散所有員工;目前,公司已委託律師,開始進行清盤結業的程序」。

據了解,前陣子由於九價HPV疫苗具有優秀的防禦力,加上大陸遊客認為,香港的醫療監管較放心,因而掀起一陣「接種潮」。當時,醫生在為大陸人接種HPV九價疫苗的過程中,以閃電般的速度將包裝撕下,掩人耳目,一天的生意額甚至高達20萬(台幣約91.6萬)。事後,香港醫院也一一被爆出多條施打「水貨疫苗」的弊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