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7月1日開徵遊客稅 入境得再多繳718元

▲紐西蘭基督城。(圖/記者于佳云攝)

▲紐西蘭基督城。(圖/記者于佳云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國會近日通過開徵「遊客稅」的新法案,自7月1日起,除了澳洲和16個太平洋島國遊客以外,其他外國旅客都得額外繳納35紐西蘭元(約718元台幣),該筆金額將會用來支持當地的基礎建設和環境維護。

綜合外媒報導,該筆「遊客稅」將和簽證費用一起支付,預計在5年內可以募集到超過4.5億紐西蘭元(約92.3億台幣)。當地的旅遊業者羅伯茲(Chris Roberts)認為價格訂定合理,不過也質疑政府實際運用「遊客稅」的機制為何,這些細節並沒有得到說明。

此外,反對派認為開徵遊客稅將會傷害紐西蘭旅遊業,多增加的資金如果只是建造更多的廁所和設施,是無法滿足每年300萬到500萬的遊客。也有國家黨成員表示,旅遊稅排除澳洲並不公平。

根據紐西蘭觀光局數據統計,2018年來訪紐西蘭的外國旅客人數約增加3.8%,達到379萬人,前三大來源分別為澳洲、中國大陸和美國,其中台灣遊客約佔3萬人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