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移民署查獲165名非法滯台外籍人士 39人強制遣返

▲總計將39名非法停居留外籍人士遣返回國。

▲移民署將39名非法停居留外籍人士遣返回國。(圖/內政部移民署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內政部移民署5月25日針對全臺違法外來人口易聚集場所執行全國聯合查察,一舉查獲165名非法停居留外籍人士。為保障受收容外籍人士權益,6月4日由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規劃中部地區大型遣返專案,動員臺中、彰化、南投及苗栗 等地區近50名移民官,出動十多輛警備車,總計將39名非法停居留外籍人士,分別自桃園及臺中國際機場予以遣返回國。

▲內政部移民署查獲165名非法停居留外籍人士。(圖/內政部移民署提供)

▲內政部移民署查獲165名非法停居留外籍人士。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大隊長林宏恩表示,「移民署十分重視受收容人權益,此次查察績效良好,為避免受收容人收容天數增加的遞延效應,今日特別執行中部地區大型遣返專案;另外,全球穆斯林即將迎來開齋節,開齋節為穆斯林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相當於華人的新年, 透過今日的大型遣返專案,希望能讓受收容人在開齋節前回到故鄉與家人團聚」。

移民署這次的中部地區大型遣返專案勤務,除達成受收容人早日返回母國與家人團圓的心願,更以實際的行動展現了移民署「尊重多元文化」及「保障人權」的願景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