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許外出型市長 盧秀燕:花小錢也能打造宜居幸福城市

▲盧秀燕認為不用花大錢也能打造宜居城市。(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認為,不用花大錢也能打造宜居城市。(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4日舉行市政會議,由都發局作「邁向幸福花園城市之路」專案報告,市長盧秀燕表示,她是個外出型市長,到處走走看看,一發現問題馬上打給相關局處,她以最近修繕完工的東昇橋為例,市府只花20萬元,裝上投射燈,就讓原本破舊的老橋成了最佳景點,所以要打造宜居的幸福城市,不用花大錢也能做得到。

▲台中市東昇橋夜晚相當漂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入夜後的東昇橋,已成最佳拍照景點。(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在都發局長黃文彬簡報完「邁向幸福花園城市之路」專案報告後表示,她以最近東區的東昇橋為例,東昇橋是座舊橋,但還很堅固,她在參選市長時就發現,如果稍微美化一下的話,應該會很有亮點,於是建設局花了20萬元,裝設16盞投射燈,改以粉紫色投射燈,照射橋梁柱體,營造旱溪河道浪漫,迷人的光影氛圍,如今已成為最新打卡亮點。

盧說,她是個外出型市長,常利用跑行程的時候,看看車窗外的景色,看看民眾生活的情形、市容的變化,一發現有什麼地方需要改善或整修,馬上打給相關局處,例如,她發現中清路上果菜市場外有塊三角地,被經過的民眾亂丟垃圾,相當髒亂,她馬上就打給環保局長解決。

她強調,要打造宜居的幸福花園城市,並不需要花大錢,只要每個局處長都好好努力,用心做好本分就行,未來4年,市府會加強綠美化工作,讓城市更美好、更有綠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