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外交」韓國瑜駁抄襲一說! 再點名蔡英文講清楚兩岸關係

▲▼0603韓國瑜珍珠計畫。(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洪靖宜、賴君欣/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凱道造勢喊出「發財外交」、「加入FTA」等,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郭台銘忍不住喊說「好像都在抄我的」;不過韓國瑜3日正面回應,「沒有什麼抄不抄,過去我們是灑錢,友邦來了我們就不停的灑錢,所以大家都笑我們凱子外交,我們把它轉化過來,用經貿當重心,我只用這個舉例而已。」

▲▼郭台銘前往南門市場旁金峰魯肉飯用餐。(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韓國瑜所談的自由貿易協定FTA和發財外交,好像都在抄他的,對此韓國瑜說沒有什麼抄不抄,「中華民國駐外大使館除了把友邦的情感弄好之外,最重要就是發展經貿,過去我們是灑錢,友邦來了我們就不停灑錢,大家都笑我們凱子外交,我們把它轉化過來,用經貿當重心,我們外交一樣可以做發財外交,我只用這個舉例而已,這沒有抄不抄誰的問題。」

至於媒體提問有關「郭粉和韓粉分裂的看法」,韓國瑜則沒正面回應,「我一直在強調2020是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過去這三年不光是台灣人民過的很苦,各行各業士農工商過的都非常的辛苦,事實上,整個中華民國在兩岸關係,急遽碰撞、急遽冷凍,是非常可怕,現在執政的民進黨,和對面的大陸,政權沒有熱線暢通,萬一發生任何誤會,是非常危險。」

▲▼蔡英文出席「保儀大夫1262週年聖誕千秋祝壽三獻大典」。(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再次點名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進一步表示,「迫切希望兩岸一定要能夠和平的交流交往,如果這個現象在不改變改善的話,台灣將來會越來越危險,而且我也再次呼籲蔡英文總統講清楚,你到底要把兩千三百萬人帶到哪裡去,你一定要講清楚,我可以體諒你很為難,要競選連任,但你有這個責任,告訴兩千三百萬台灣同胞,你想把我們帶到哪裡去?這個講不出來,那就失去一個總統的天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