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下馬威 卡柯文哲「關鍵電話」曝光

文/鏡週刊

2020總統大選,高雄市長韓國瑜聲勢下滑,台北市長柯文哲反逆勢竄起。本刊調查,柯韓角力暗潮洶湧,柯P跑遍全台組建陸軍,更直搗韓國瑜大本營高雄全力衝刺,選不選總統8月後才會決定。為了阻擋白色力量,韓市府背後卡柯動作頻頻,柯P月中一場轟動高雄中學的演講,教育局一通電話就擋下雄中校長出席替柯P背書。

「他現在改成政治100分、經濟0分!」5月25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高雄市長韓國瑜已允諾參加6月1日的凱道造勢大會,先是傻眼高呼:「真的還假的?蛤?」楞了5秒後,從媒體口中得知韓稱已找到代理市長,柯P二度張大了嘴,又「蛤!」了一聲反酸:「那他是怎樣,高雄他還要不要上班?」

明年總統大選,「柯P因素」一直是左右藍綠布局的關鍵人物,尤其去年九合一選舉大勝的國民黨,多份民調顯示,能打敗柯的只有韓國瑜。不過,韓的聲勢卻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後出現變化,一方面挺郭勢力竄起,瓜分韓的支持度,加上韓在議會備詢表現不如預期,有民調顯示,韓郭都已被柯P微幅超前,原本打遍天下無敵手的韓更首度與柯「死亡交叉」,不僅藍營焦慮,韓營更動作頻頻,決定化被動為主動,力阻白色力量再起,「白藍」角力已浮上檯面。

柯P赴雄中演講,學生夾道歡迎,背後卻傳出韓市府教育局一通電話就讓校方不敢出席。

本月中,柯P一連3天踩進韓國瑜的地盤高雄試水溫;17日傍晚,雄中學生擠爆校內演奏廳,不但座無缺席塞滿400人,逾百名學生更擠進會場席地而坐,柯一到場隨即起身夾道歡迎,「總統好」「救救高雄」「擊潰郭台銘」「擊潰丁守中」等聲音不絕於耳,演講結束後柯P有求必應,又花了半小時替學生簽名、合照。

本刊調查,柯P這場轟動雄中的演講,背後卻因高市府教育局官員的一通關切電話,讓韓國瑜「卡柯」的動作浮上檯面,充滿白藍角力濃濃的火藥味。

韓國瑜(左)任北農總座時曾與柯P(右)同台備詢,還稱柯對他有知遇之恩,不少人認為2人終須一戰。(聯合知識庫)

替這場演講穿梭的雄中校友透露,早在1個月前敲定演講時,雄中校長謝文斌原向柯營表達,歡迎各界成功人士到校演講,尚未宣布參選總統的柯P,要以市長身分替學生打氣,謝不但張手歡迎,更允諾出席。未料,演講前夕,校方接到一通來自高市府教育局的關切電話後生變,擔心若由校方籌辦、接待,恐遭韓市府解讀為「挺柯」,最後緊急喊卡,包括謝文斌與各科主任都決定缺席,改由學生、校友主辦。

儘管如此,雄中不少老師當天仍低調現身找柯簽名合照。據轉述,柯營在演講結束後問了到場的教職員:「校長有壓力嗎?」對方只低調回應:「噓!」便未再多談。

更多鏡週刊報導
【柯韓角力2】韓粉大舉攻進凱道 政界大咖妙天砸鉅資挺韓有內幕
【柯韓角力3】憂藍綠養套殺 柯營直言韓國瑜這兩點最難打
【柯韓角力4】從伯樂到死敵 柯韓因這點回不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