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擋風玻璃被冰雹砸裂 乘客:顛簸像在坐「自由落體」

▲▼南航一航班風擋玻璃因遇冰雹破裂。(圖/翻攝自《央視網》)

▲南航一航班擋風玻璃因遇冰雹破裂。(圖/翻攝自《央視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方航空一架從廣州飛往北京的飛機26日在空中遭遇冰雹,導致前擋風玻璃和機鼻雷達罩受損,經過緊急處理後成功降落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機上乘客表示,意外發生時,飛機劇烈顛簸了好幾次,像是在坐「跳樓機」(自由落體設施),非常恐怖。

根據央視報導,出事航班編號為CZ3101,8點30分從廣州起飛,11點20分到達北京地區遭遇暴雨,在河北上空盤旋等待降落,盤旋過程中被冰雹襲擊,立即宣布遭遇緊急情況,所幸於11點47分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成功降落。

機組表示,在遭遇突發狀況後,對飛機受損情況進行綜合評估,發現3層擋風玻璃中僅有外層受損,認為安全可控,「外側擋風玻璃受損會影響擋風加熱,飛機則不能在積冰區飛行。」航班的飛機型號為空中巴士A380,機齡6.7年,從網路上曝光的圖片能發現,飛機機鼻漆面受損嚴重,擋風玻璃碎裂。

機上乘客表示,飛機本已廣播進入降落階段,卻突然發生劇烈顛簸,還連續好幾次,就像在坐「跳樓機」,「 一共有3、4次,每次幾十秒的樣子,顛簸程度比我之前坐飛機經歷的顛簸都要嚴重得多,可以看到飛機周圍都是很厚很厚的雲」,乘客還提到,飛機除了擋風玻璃出現裂痕外,外部的雷達罩也有損傷。

▼南航一航班擋風玻璃因遇冰雹破裂。(圖/翻攝自《央視網》)

▲▼南航一航班風擋玻璃因遇冰雹破裂。(圖/翻攝自《央視網》)

據《新京報》報導,資深機長陳建國解釋,飛機雷達罩材質結構經過特殊設計,所以就算發生破損,除了對氣象雷達可能有影響,對飛機安全飛行沒有多大影響。而對於擋風玻璃來說,不同程度的損壞,對飛行的影響不同。

他認為,這架A380飛機是下降對準跑道飛行時遭遇冰雹,已經在低空慢速度飛行。擋風玻璃破裂除了會影響飛行員視線,如果沒有對發動機或其他飛機操縱面和結構造成損害是安全的,「就算飛行員視線會受影響,A380完全可以依靠自動著陸系統自動落地,不需要太多的飛行員視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