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土地壓成本+老闆給股份超大方 中通成陸快遞新龍頭

▲中通快遞。(圖/中通快遞)

▲中通快遞。(圖/中通快遞)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快遞公司「中通」日前公佈了2019年第一季財報,數據顯示,在市場佔有率、收入總額等方面,都位居大陸快遞行業前茅,儼然成為業界新龍頭。據分析,中通崛起的原因包括其擴充產能、降低成本平衡網路等方面的能力,以及老闆在股份方面「捨得給」,凝聚了員工們的向心力。

數據顯示,今年1到3月份,「中通」業務量高達22.6億件,平均月收7.6億單,同比大增42%,其市場份額提高到18.6%,此外,「中通」第一季度收入46億(約新台幣200億元),凈利潤人民幣6.8億元(約新台幣31億元),同樣為業界前段班的「順豐」今年一季度營收240億(約新台幣1000億元),同比增長16.7%,而「中通」同期增速29%,幾乎是「順豐」的兩倍。

▲中通快遞。(圖/中通快遞)

▲中通快遞推出了員工投資車隊的措施。(圖/中通快遞)

據分析,快速加盟是「中通」崛起過程中的關鍵,並且開通了價格低廉且限制少的跨區省際班車快遞線,此外,「中通」也藉由大規模購入轉運中心土地等方式壓低成本。而在股份方面,中通3個創始人加起來只有32%,僅比員工的股份多出6個點,「中通」也推出了員工投資車隊的措施,強化了公司員工的向心力。

「中通」公司網站介紹,中通快遞創建於2002年5月8日,是一家集快遞、跨境、快運、商業、雲倉、航空、 金融、智能、傳媒等生態版塊於一體的綜合物流服務品牌企業,並於2016年10月27日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