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刹車失靈又遇下坡 「擦撞山壁減速」車上怪手翻飛

▲▼貨車駕駛以擦撞山壁試圖降低速度使車停住,因撞擊力道太大致使車上載運的怪手翻落路旁。(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貨車駕駛以擦撞山壁試圖降低速度使車停住,因撞擊力道太大致使車上載運的怪手翻落路旁。(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1部載著怪手的大貨車,22日在南迴公路由南向北行駛,因剎車失靈又遇下坡路段,車行越來越快,駕駛為減少傷害,選擇擦撞山壁以減低速度,但因撞擊力道太大致載運的怪手翻落路旁,貨車則撞向南下護欄後終於停住,而貨車駕駛並未受傷。

▲▼貨車駕駛以擦撞山壁試圖降低速度使車停住,因撞擊力道太大致使車上載運的怪手翻落路旁。(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謝姓駕駛載運怪手的大貨車。

現場員警表示,22日6時5分左右,1部載運怪手的大貨車,由南向北行駛,在行經台9線447.5k森永派出所附近時,謝姓駕駛發現刹車系統警報器響起,緊急試踩刹車,發現剎車無法發揮功能,因恰巧行經連續下坡路段,使得車速越來越快,在續行約2公里台9線445.8K處,謝姓駕駛選擇擦撞山壁,試圖將車停止以減少傷害,但因為撞擊力量實在太大,致使車上載運的怪手翻落落路旁,大貨車則撞向南下護欄,所幸大貨車未翻車,謝姓駕駛也未受傷。

大貨車後經駕駛簡易修復後,已先行開往森永7-11超商停車場內,等待修理廠商進一步維修剎車系統。

森永派出所呼籲,南迴公路北上車道從壽卡段到森永段,為長達10公里長下坡路段,且沿路多處大彎道,北上的駕駛朋友,在壽卡應停車檢查剎車系統,避免因剎車失靈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