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總統戰友遭解雇!力挺同事…俄羅斯記者11人集體辭職 「再無政治版面」

▲▼普丁發表國情咨文。(圖/路透社)

▲俄羅斯日報《生意人報》政治線職員集體離職,被認為與報導總統普丁戰友有關。(圖/路透社)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日報《生意人報》有一名資深編輯及10名記者20日表示,他們將集體離職,原因是為了抗議,2名同事因報導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親密戰友將改組而遭到解雇。據悉,若這11名人離職,《生意人報》的政治版面恐怕無人。

據《路透社》報導,2名記者伊凡(Ivan Safronov)和馬克(Maxim Ivanov)4月17日發表一篇報導,一名匿名人士指俄羅斯上院議長瓦蓮京娜(Valentina Matviyenko)將於未來幾個月後,被俄羅斯隊外情報局(SVR)局長謝爾蓋(Sergei Naryshkin)取代。

雖然瓦蓮京娜及謝爾蓋皆否認該報導,並稱該報導為謠言,不過《生意人報》網站上仍留著報導,引起《生意人報》旗下出版社不滿,不滿原因尚不清楚,伊凡和馬克就遭到解雇。

此事讓《生意人報》的政治編輯格莱布(Gleb Cherkasov)與10名記者同事感到不滿,出於對伊凡和馬克的團結,他們決定集體辭職。格莱布說,「股東有人事權力,員工只有一個方式可以不同意他們,就是換工作」;另一名記者則說,伊凡和馬克一走,相當於《生意人報》將無政治版面。

至於《生意人報》的老闆艾里謝‧吾斯曼諾夫(Alisher Usmanov)則透過代表回應,他沒有干涉編輯政策,更不可能解雇或聘用,此事也是從媒體報導中得知。副總編雷娜塔(Renata Yambaeva)沒有辭職,「也許我們的讀者之一可以告訴我們,他們正在摧毀俄羅斯最好的媒體之一」。

報導中指出,《生意人報》所有政治線員工離職,凸顯出俄羅斯媒體受到官方媒體嚴密控制並主導,以及出版社及媒體業職員間的緊張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