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成員來台訪問 陸委會:台美關係深化非仇中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美國「民主黨州主席協會」(ASDC)訪問團20日下午拜訪陸委會,並與副主委陳明祺就兩岸及台美關係等議題進行討論。訪賓指出,台美都面臨外來敵對勢力滲透分化,導致社會內部嚴重對立,必須提高警覺。陳明祺則回應,台美關係的深化,絕非因為恐中或仇中心理作祟,而是彼此對進步價值的堅持。

陸委會晚間透過新聞稿說明針「民主黨州主席協會」來訪細節。文中指出,民主黨印第安納州鄒迪(John Zody)主席下午率領11人訪問團拜會陸委會,成員每一任都是民主黨內部重要幹部。

「民主黨州主席協會」在會面中表示,台灣40年的民主發展成就,與美國的百年經驗相比毫不遜色,並對台灣在教育、醫療、健保等民生領域的發展讚譽有加。

他們提到,台灣和美國一樣面臨外來敵對勢力的滲透分化,導致社會內部的嚴重對立,類似的威脅不容小覷,必須提高警覺、嚴肅以對。

陳文祺則指出,中國大陸挾著政經及軍事力量的崛起,對台灣處處打壓,不僅讓只有一個海峽之隔的台灣首當其衝,也進一步對區域、乃至於全球的自由民主國家構成威脅。因此,「台美關係的深化,絕非因為恐中或仇中的心理作祟,而是彼此對進步價值的堅持。」

他還提到,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同婚專法」領先全亞洲,足以證明台灣是一個捍衛民主、自由、人權等理念的國家,希望訪問團回到美國後,除了向美國民眾傳揚台灣的成功經驗外,更要「結合其他理念相近的力量持續為台灣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