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對我有期待」 柯文哲引老子思想:生而不有 為而不恃

▲▼可樂旅展記者會-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週末拜訪高雄,所到之處皆有民眾要他選總統,柯文哲19日接受媒體聯訪引用老子《道德經》中的「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不居」,強調凡事不一定要自己來做,但該做的準備準備好。他也稱「台灣人對我有期待」,要盡量堅持理想去回饋。

針對在柯粉聚會中,提到「台灣人對我有期待」,暗示要選2020?柯文哲解釋,其實他到每個地方,很多來幫忙的都是志工,都是靠人家幫忙,自己沒有去找基金會、籌錢,自己沒有支出,人家為什麼要無償的幫忙,一定是人家對他有抱有希望,「從政的過程可以堅持理想,有很大的理由是想到人家也是幫忙我們,所以倒過來,要盡量堅持理想去回饋。」

面對各地民眾紛紛拱他選總統,柯文哲嘆了一口氣說,「唉,我不曉得」,活在這世界上,就是老子講的,「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不居」,還是不斷在充實自己,做不做再講嘛,凡事不一定要自己來做,但該做的準備準備好。

而剛好總統蔡英文也下鄉高雄,是否會與蔡英文會面?柯文哲說,要見蔡總統哪裡需要跑到高雄秘密會面,官邸就在台北市;至於是否有「柯扁會」或「柯韓會」?柯文哲回說,「這次來倒是沒有見阿扁,因為才剛剛見過。」

另外,柯文哲安排慈濟靜思堂、高醫等不公開行程,他表示,副市長蔡炳坤也是慈濟的委員,也認識慈濟的師兄。

談到高雄的捷運,柯文哲先是說,「你不要引誘我講人家壞話」,接著指出高雄車站的設計跟台北很像,不過他們的博愛座沒有以不同顏色標示,不曉得是一個還兩格,讓他猶豫不決,不知道要不要坐。

柯文哲即將展開訪日行程,日前稱受邀出席在富山縣舉行的「台日觀光高峰論壇」,不過外界質僅在富山停留3個多小時,其他時間都去拜會政要。對此,柯文哲回應,主要是去做開場,與富山縣的知事、長官見面,細節則是由觀傳局去處理,不可能他自己去處理,國際政治場合都是大頭講好,指定代理人、窗口是誰,再來就是窗口去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