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6年級「小暖男」超愛做菜 家長憂:他數學只考1分

餐廳,廚房,孩子,小孩(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杭州小男孩熱愛烹飪,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杭州1名小學6年級的男孩,從3年級開始熱愛烹飪,每天回到家,都會幫家人做晚飯,還會用零用錢去買食材,然而他在學校的成績卻不理想,甚至數學只考1分,家長為此還特別帶他去看心理醫生,醫生建議父母讓孩子做自己感興趣的事,也讓老師讓這位孩子在班上展現烹飪才華,讓他找到自信。

《錢江晚報》微信公眾號報導,男孩母親和老師都曾經為了他洽詢醫師,「他對讀書一點都沒有興趣,每天回來不做作業,就搗鼓燒菜,他會拿自己的零花錢去買各種食材,然後照著食譜試驗。我承認他燒的菜現在比我的好吃又好看,可他畢竟是個六年級的學生,總不能一天到晚鑽研燒菜吧。」母親說道。

這名男孩則說,「我一看到書本就犯睏,老師講的東西我也聽不懂,還不如睡覺。」據指出,男孩的父母年輕時來杭州打拼,好不容易才讓生活穩定下來,為了兒子將來更有出息,在他讀一年級前,決定讓孩子到杭州上學,不過男孩的成績一直表現平平,從三年級開始就是班上倒數。

也是從這時候起,男孩逐漸展現了廚藝的興趣,最初嘗試是為了討好媽媽,試了幾次之後,看到爸媽吃得很開心,自己也做得很有信心,於是便一發不可收拾。

醫生建議父母和老師,不是所有孩子都適合讀書,建議老師,給孩子們一次展示個人才華的機會,結果他的廚藝令同學與老師都驚嘆,大家對他的看法也大有改觀,現在爸媽和老師都說孩子進步很大,上課會認真聽講,開始盡量寫一點作業,人也變得活潑、開朗、自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