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名國中妹看球賽!下半身突「爆癢」緊急送醫…原因曝光

▲▼學生,女生,高中生,國中生,書包。(圖/免費圖庫pakutaso)

▲日本62名女學生同時被緊急送醫。(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滋賀縣中學春季體育大會,16日上午在大津市高麗町皇宮綜合體育公園舉辦網球賽事,過程中卻傳出其中6所中學共62名國中女學生出現皮膚紅腫發癢、疼痛等症狀,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體育大會表示,當時大津市有7所中學都在該網球場上進行比賽,但在上午10點15分左右,坐在加油區長板凳上的一些女學生,膝蓋和大腿突然出現疹子,還伴隨著發癢和疼痛感,於是紛紛送醫。

滋賀縣教育委員會健康體育部門指出,由於這種由塑料製成的長板凳塗有刺激性物質,推測這些女學生是因皮膚接觸到這些物質才會引起皮疹,所幸送醫的62名女學生現在已漸漸恢復,沒有大礙。

據了解,目前大津市已經禁止使用當時現場長板凳,並檢查該市中是否有使用相同材料的其他設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