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蔡英文為同婚法案賭上政治生涯

▲▼總統接見「2018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 蔡英文遭球隊吉祥物從背後偷襲環抱 露出驚訝表情連續畫面。(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外媒彭博社(Bloomberg)17日以「台灣領導人為同性婚姻法案賭上政治生涯」(Taiwan Leader Stakes Career on Landmark Gay Marriage Vote)為題刊登文章,內容指出,台灣下一屆總統大選的8個月前,總統蔡英文對婚姻平權的明確支持,可能造成深遠影響,即便所屬政黨內部也面臨艱難的選戰。

同婚專法在立法院進行表決大戰,總統蔡英文一早在推特上貼出彩虹照片,並且寫道,「早安台灣,今天將有機會創造歷史,也向世界證明,進步的價值觀是可以立足東亞的」。

彭博社 (Bloomberg)也以「台灣領導人為同性婚姻法案賭上政治生涯」(Taiwan Leader Stakes Career on Landmark Gay Marriage Vote)為題刊登文章。內容指出,立法院審議的同婚專法,面臨反對聲音下,台灣的執政黨還是有機會通過具有歷史里程碑的婚姻平權法案,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結婚合法化的地方。

彭博社指出,在下一屆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前的8個月,對同性婚姻的審議,顯現出台灣社會意見分歧,宗教團體和老年民眾的反對下,有越來越多的城市青年,選擇為進步的價值觀挺身而出,支持婚姻平權法案。同時,蔡英文也明確表態支持,但結果也可能會為她帶來深遠影響,特別是她所屬的政黨內部,也正面臨艱難的選戰。

立法院會17日審查同婚專法草案,根據條文,只要是滿18歲者,相同性別之二人,得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 ,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並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立法院稍早已經完成前述條文的二讀程序,三讀程序時,除發現議案內容有互相牴觸,或與憲法、其他法律相牴觸者外,只得為文字之修正。若通過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二讀通過條文規定,「為落實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之施行,特制定本法。」、「相同性別2人,得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成立第2條關係應以書面為之,有2人以上證人之簽名,並應由雙方當事人,依照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之意旨及本法,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彭博社:總統蔡英文為同婚法案賭上政治生涯。(圖/彭博社網站)

▲▼彭博社:總統蔡英文為同婚法案賭上政治生涯。(圖/彭博社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